English

印尼华人庆佳节不再寂寞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麦棠源 我有话说

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17日签署第六号总统决定书,宣布撤销1967年颁布的限制华人公开庆祝自己节日的第14号总统决定书。

印尼内政部社会关系部主任赫尔曼·易卜拉欣18日对记者说,瓦希德总统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第14号决定书限制了有关宗教、信仰和传统风俗的活动空间。赫尔曼说,现在全印尼的华人都可以庆祝自己的节日,不再需要事先提出申请。印尼前总统苏哈托60年代执政后曾颁布各种歧视华人的法律法规,其内容包括关闭华文学校、禁止使用和教授华文、不允许华人庆祝自己的节日以及限制华人参军、成为国家公务员和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等。

1999年10月以瓦希德为首的印尼新政府诞生后,决心实现民族和解,实行所有种族和宗教一律平等的政策。这一举措得到了印尼各阶层人民的支持和国际社会的好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